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小小水果大王【酸甜好滋味~~~】

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
這次安安老師來到了三峽國小,準備為小朋友們帶來有趣又好玩的營隊體驗!營隊陣容裡來了一對「超反差小兄妹」,哥哥就讀國小四年級妹妹則是國小二年級



營隊課堂中哥哥一直保持著極高的參與度
不論是進行中的遊戲還是有獎徵答,只要一有機會都非常踴躍,極盡瘋狂啊!XD
雖然哥哥充滿著無比的熱情,但令安安老師感到敬佩的是......
完全“遵守遊戲規則”不
造成老師的困擾!!

(內心OS:真是個好孩子~~~ 好棒棒!!)









眾人皆醉我獨醒
反倒是二年級的妹妹,看上去則是興趣缺缺......   : (
不知道是上課內容太難而聽不懂,所以無法融入大家?
還是覺得遊戲太無聊,所以不想參與!
安安老師鼓起勇氣詢問下~~~~
妹妹霸氣地回一句:『我都會啊只是懶得玩!』
這個理由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真相大白後安安老師以“敵不動我不動”的方式,不強迫她參與遊戲,允許小妹妹坐在位子上先看大家玩就好。
但還是會不時地鼓勵她,希望引起小妹妹對課程中遊戲的興趣!



小妹妹終於踏出勇敢的第一步

在安安老師兩天的努力下妹妹終於感到好奇並且加入遊戲裡!  (阿母~~我終於成功了!)
班上一片歡樂的上課氣氛中水果大王的課程也進行到第天了。
當大家熱衷地排隊挑戰,如何將正字記號換算成數字任務時,餘光瞄到妹妹害羞又生澀模樣,默默地排到隊伍中。


『安安老師心裡開心,但安安老師不能說。』

生怕按耐不住高興的心情而嚇到鼓起勇氣參與的小妹妹,只能一派輕鬆對她說:『來~~下一位。』,對於小妹妹挑戰後的結果給予大大的鼓勵!

當所有的課程結束後,原本感到無聊的小妹妹反而深深愛上了【水果大王】桌遊!
還會開心地跟安安老師分享每天回到家後跟家人一起玩水果心臟病的喜悅呢!

----------------------------------------------------------------------------------------------------------------------------------

※培養主動學習的心※

其實很多事都是如此:

『在被逼迫與壓力下的學習是短暫的;唯有開啟積極主動學習的心才會不斷成長。』





1 則留言: